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内蒙古段)贯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东海 李佳有 报道 7月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魏家峁镇魏家峁村,随着最后一根导线牵引到位,标志着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内蒙古段)实现全线贯通。

  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内蒙古段)是构建华北特高压西部送端网架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投运后将加强煤电基地之间的结构联系,有效引导电源合理布局,增强抵御系统严重故障的能力,保证煤电基地电源安全可靠送出,同时也将加快推动内蒙古能源业转型和生态环境治理,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内蒙古发挥重要作用。

  该工程由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和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共同建造,起于1000千伏蒙西特高压变电站,止于1000千伏晋中特高压变电站,其中内蒙古段线路全长约2×9.0千米,共新建钢管塔19基(耐张塔7基,直线塔12基),总投资1.4468亿元。

  下一步,国网蒙东电力将扎实开展线路工程验收、消缺等后续工作,为整个工程顺利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