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网刘家峡水电厂:获评“2023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07 15: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褚召伟)近日,从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传来喜讯,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荣获2023年“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这是该厂在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中取得的又一项殊荣。

  据悉,自开展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以来,刘家峡水电厂牢固树立国网公司“十大核心安全理念”,以“五种意识”“六个坚持”为引领,凝练基层典型实践,总结提炼出“10+2”安全理念,初步建成了以“守护黄河 岁岁安澜”为主题的安全文化品牌,编制完成《安全文化建设指引手册》,建成安全文化阵地,在该厂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安全文化的建设与推广,关键在于如何让员工把学习思考和实践行动结合起来,学思并重,知行合一。基于此,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构建出“学安—知安—行安—铸安”安全文化建设推广思路,四个环节相互支撑相互影响,助力安全文化精神浸润人心,安全制度保障支撑有力,安全行为蔚然成风,安全理念牢记心间。

  下一步,刘家峡水电厂将持续发挥安全文化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无违章”创建活动,加强文化宣讲,加强安全理念、制度、行为、环境文化建设,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全员“珍爱生命”价值认同和“遵章守纪”行为自觉。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