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四川德阳供电公司员工获评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11 17:12

  国能源新闻网讯(张闻博)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布了第九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表彰名单,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德阳)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鲁鹏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成为国网公司系统内唯一获奖个人。

  此次命名的表彰名单主要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部队等基层一线,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他们立足本职、建功岗位,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和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作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员,鲁鹏总是奔走于电力抢修保供现场,并先后参与了汶川、九寨沟、泸定地震救灾和郑州抗洪抢险,为灾区群众点亮“生命之灯”。从1993年开始,鲁鹏三十年如一日利用休息时间去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福利院陪伴残障儿童,与他们聊天谈心,成了老人们的“亲儿子”、孩子们的“好爸爸”。在鲁鹏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2016年8月,鲁鹏志愿者联盟成立,7个行业、10家企业的2300余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情暖夕阳红”“爱润成长路”“千人进万家”等志愿服务400余次,覆盖群众超过63.4万余人次。2022年4月,德阳市鲁鹏志愿服务总队成立,“鲁鹏”成为全市74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共同的名字,围绕助学支教、科学普及、扶危助困等8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鲁鹏先后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长期以来,德阳供电公司充分发挥鲁鹏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鲁鹏志愿者联盟等平台载体,广泛深入开展电力保供、抢险救灾、扶贫助困等岗位学雷锋活动,形成了助老、助学、便民等一批具有行业特点的志愿服务项目,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新时代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岗位学雷锋常态化长效化,让学雷锋在干部员工中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