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国家能源集团数智科技公司获国家级大数据赛事奖项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6 16:5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莘健海)近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决赛在贵阳开赛,国家能源集团数智科技公司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联合组建的“中移国能战队”经过激烈角逐,从2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取得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作为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3月15日启动报名以来深受业界广泛关注,吸引了全国205支队伍踊跃报名参与,获得10余万人次线上线下关注支持。

  据悉,此次大赛是基于贵州省内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策划赛题内容,设置电子信息制造、铝及铝加工、磷化工、酱酒、煤矿、生物医药6大赛题。经过激烈角逐,来自6个赛题的24支团队进入总决赛。数智科技公司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联合组建“中移国能战队”,并共同编制参赛方案“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煤矿数智大脑实施路径研究”,最终获得总决赛煤矿赛题三等奖。

  该方案以矿山智能化政策为基底,针对矿山网络、系统数据孤岛现象及生产安全风险高、企业管理成本高、智能化程度不足等现状,提出借助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手段与矿山已有生产系统、流程深度融合,形成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协同控制的数据融合一体化的智能化煤矿建设路径。

  此次在国家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标志着数智科技公司智能矿山整体解决方案编制、项目实践能力获得行业认可。一直以来,数智科技公司深入贯彻集团信息智慧产业发展思路,持续提升公司智能矿山整体解决方案与落地能力,提高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水平。

  责任编辑:吴苏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