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荣誉

刘家峡水电厂移动台车在省级一类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2 17: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文西)近日,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省级一类暨新型电力系统“科技保安”创新技能竞赛在天水市落幕,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水工分场“蛟龙”代表队的新型专利移动台车荣获“优秀展示奖”。

微信图片_20230601091628.jpg

  据悉,刘家峡水电厂派出3名参赛队员参赛。整个赛程包括个人理论考试、现场同台竞答、项目现场发布三部分。经过5天激烈角逐,刘家峡水电厂“蛟龙”代表队移动台车入选“十大优秀项目”之一,荣获“优秀展示奖”。

  据了解,新型专利移动台车主要用于水电厂机组检修工作中对压力管道进行检测、维护与检修,解决管道表面锈蚀、周围混凝土脱空等一系列安全问题,帮助检修人员实现在管道内平稳地垂直上下左右移动,提高人员和设备的安全性能,目前已成为各种压力管道和斜井检修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该项专利发布至今,已经在大唐岩滩水利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实现了应用并得到好评。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