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经营管理

国网重庆綦江:开展“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0 17:0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易鑫 袁巧)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强化保密法治意识,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思维能力,筑牢保密思想防线,4月9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主题党日活动。

4月9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公司开展座谈会讨论。(袁巧 摄).jpg

  该公司以《贯彻落实保密法 你我都是护密人 筑牢新时代国家秘密安全防线》为题讲授保密专题课。就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修订颁布保密法的深刻意义,以及如何把握保密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等,作了鞭辟入里的分析。结合近年来泄密典型案例举案说法,提醒参会同志注意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4月9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綦江区烈士墓旁开展“保密法”宣讲活动。(袁巧 摄).JPG

  课后,该公司就授课内容开展座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及《把好“手机关”》等微视频。观演结束后,与会人员热烈展开讨论,结合自身工作,逐一畅谈保密工作感悟。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来到重庆綦江烈士陵园,在烈士碑前讲述革命先烈的保密故事,领学新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全体人员庄严宣誓。随后走进社区,向周边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内容。该公司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保密法修订的重要意义进行说明,引导群众树立“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的观念,营造“你我都是护密人”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充分认识到了保密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引导职工日常工作中要严格约束自身行为,思想上强化保密意识,行为上做到慎之又慎,时刻紧绷“保密”,真正做到保密工作无小事,保守秘密靠大家。

  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全体专兼职保密员、青年员工及新进员工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