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抓防疫保供电 人人都是监督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4:4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阳 报道 “你们现场还有电力保障哇,可以!”98日上午,成都疫情防控组在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工人村片区疫情临时管控区域现场指挥部督查现场防疫情况时对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现场保电工作表示肯定。

  由于突然爆发的疫情,在按下“暂停键”的成都,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却按下了“加速键”,夜以继日奋战一线抗击疫情,供电公司亦是如此,他们为居家办公保电、为网课学习保电、为每一处防疫点位提前接电。他们不是在保电现场,就是在保电的路上。为此,城西供电中心赋予全员重身份,他们不仅是防疫保电战斗员,更在城西供电中心纪委号召下化身为“不添乱、不冒险、不断电”的“三不”监督员,以各部门班组的自我监督、全体员工的身边监督、深入一线的靠前监督和中心纪委的重点监督,化整为零,实现疫情防控与用电保供“两安全、两可靠”。

9月8日,为金牛区疫情临时管控区域保电后主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王从亮摄)

  监督证照使用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结合能源保障企业的行业特点,城西供电中心纪委严格督促落实“应急通行证”“工作证”等证件使用规范,坚决杜绝公证私用、炫耀“特权”的现象。针对近期社会上频频发生的居民不配合核酸检测的现象,督促各部门、班组、供电所落实人员管理责任,强化员工管理和教育,给全社会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和谐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监督自身防疫做到抢险不冒险

  城西供电中心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对内与后勤专业加强联动,通过走访、监控、电话询问,连日监督进出办公楼宇、食堂宿舍等场所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对外与业务部门协同联查,对30余个保电点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需要进入封控区域抢修作业的情况,要求做足防疫措施并在当地卫生部门专业指导下开展作业,及时纠正提醒不听指挥贸然行事、防疫措施不到位等行为,以严格的纪律、严肃的作风保障正常生产保供秩序。

9月8日,为金牛区疫情临时管控区域保电后主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王从亮摄)

  监督保电措施确保供电可靠

  疫情发生以来,城西供电中心密切关注重点场所防疫用电需求,对供区内涉及的核酸定点医院和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重要保电企业等154个点位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中心纪委督促专业部门按照一点一案原则建立用电保障24小时沟通联系机制针对封闭小区、临时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报装接电工作,开通办电“绿色通道”;立即启动“不见面办电”“在线审图室”等远程服务;针对余额不足居民远程批量下发保电功能,积极宣传倡导网上国网APP、支付宝、微信等多种线上充电渠道,确保居民用电无忧

  城西供电中心将加强纪检人员、党员、群众监督员间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当好防疫保电“监督员”,以铁的纪律推动铁的担当,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9月5日,监督检查金牛区天回镇车站社区核酸检测点防疫保电情况(张健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