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支部联建促交流 省地联合保安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09 17: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洋 报道 9月8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第一党支部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共促电网安全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沟通平台、增强业务交流,全面加强电网安全管理。

  此次活动包括实景课堂、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注重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体现了对党忠诚的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共同参观了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展览馆,深入了解甘肃这片红色沃土上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此外,联建支部就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赋能增值、兰州电网运行管理焦点难点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兰州电网处于甘肃电网中部位置,是联接甘肃河西风电光电、东部煤电,以及新疆、青海等省区电网并承担西北水、火电交换职能的枢纽电网,是甘肃电网的负荷中心。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调度中心高度重视兰州电网运行管理,在电网运行特性分析、配网保护整定计算等专项工作上持续发力。

  今年入秋以来,强对流和阴雨天气较多,地震灾害在省市周边时有发生,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大。随着经济恢复和连铝全面复产,兰州电网负荷逐步攀升。中秋节、省运会、国庆节等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即将到来,电力保供任务艰巨。省、地两级电力调度机构通过党建联建的方式,增强沟通协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引领,最大化发挥调度职能作用,全力保证大电网可靠供电。同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人员绝对安全确保电网绝对安全;深化党建工作赋能增值,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作表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