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上下同心防疫情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4: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静 报道 随着紫阳疫情的突然发生,当前防治形势异常严峻,连日来,国网汉阴县供电公司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及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沟通协调联动,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工作。

  坚守防疫堡垒。该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每天通过微信群发布有关疫情的最新信息及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基本知识和防护措施,积极宣贯上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舆情引导工作,号召全员不参加聚集性宴会、不去人多的地方,增强员工及家属的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科学防疫,弘扬正能量。

  压实防控责任。公司责成综合部及时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应急物资,并发放至公司值班人员及各供电所,为一线员工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坚持专人对办公楼、营业厅、职工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外来人员进入做好亮码测温、信息登记。

  深化场所管控。各供电所营业厅显著位置设置“温馨提示”公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引导客户入厅实行“一测温、二扫码、三受理”流程和“一对一”单点服务,并在小红帽微信群大力推广“网上国网”,引导客户通过电话、微信远程办理用电业务,再电话随访或上门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处理客户诉求,进一步降低客户临柜率。

  巩固全员管理。组织全员先看行程码再做核酸检测,并做好记录,安排专人及时掌握员工健康、防疫接种情况,督促到期员工及时接种加强针,凡是到过风险地区的员工,一律履行请假手续、落实居家观察措施,并提供3次核酸检测后方可上班,所有员工需请假的,提级主管领导批准方可离开。

  严控食品安全。自3月28日起职工食堂落实打包带走盒餐供应方式,引导员工做好领餐排队间隔,同时加强食堂卫生管控和食材采购管理,确保职工饮食健康、吃得放心。

  落实保电措施。积极对定点医院、政府指定隔离场所等重要用户的线路、配电房开展特巡,对所属公网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测,同时要求基层供电所对当地政府及卫生院进行线路设备安全巡查,建立“一对一”疫情联动沟通机制,做好应急车辆、人员及抢修物资储备,一旦重要用户发生故障停电,抢修人员辆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最快速度完成接入复电。

  开展督导检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对各供电所安全工器具、物资储备情况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强调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负面清单,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公司疫情防控良好局面。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该公司全体员工坚定信心、不畏困难,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防外破特巡、优质服务、应急值班及应急抢修等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树立“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与全县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合力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全体员工思想稳定,电网运行良好,供电安全可靠,疫情防控严阵以待。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