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兴安供电公司:“网上电网”赋能配电网规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4: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金杰 报道 “网上电网”实现了全网变电站、线路、电厂等电网设备在地图上的可视化,现状电网网架及设备明细可直观显示,源端数据自动采集,指标自动计算,收资无需填表,数据也更为真实准确。通过电网诊断及问题库、间隔资源管理等电网规划模块,各电压等级的主变、线路N-1通过率,各旗县容载比情况,设备重载、过载问题,变电站间隔利用情况等信息一目了然,大大提升了规划工作效率。

  “网上电网”融合了调度、营销、建设、运检等多套系统,构建了以不同颜色区分不同层级的网架结构,开创性以地“一图三态”的形式,实现从高压设备到客户电表的全线贯通,真正做到了电网一张图。

  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兴安电网的发展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度结合“网上电网”与日常规划工作,依托“网上电网”现有技术,做细做实兴安地区配电网规划,从规划源头为构建兴安地区安全、可靠、经济的配电网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