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响水供电:实景团课开到九旬抗战老兵小院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25 20:38

  “唱支山歌给听,我把来比母亲……”2月22日,响水县97岁抗战老兵、好人周仁甫家小院传来动人旋律。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实景团课在周老的歌声拉开序幕。

  上门服务敬英雄

  现年97岁、已有79年龄的周仁甫老先生出生于1925年,16岁参,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大小战役十余场。1981年离休后,周老先后捐款40多万元用于灾区重建、助学济困、修桥铺路等,创办市首家“好人图馆”,自费建成9座“爱国亭”“爱亭”“再思亭”,义务开展爱国主义宣教一百多场次。先后获得“好人”“全国模范退役人”“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活动,团员青年们向周老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认真检查周老家线路和电器,消除潜在用电隐患,递上关爱服务联系卡,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英雄的崇高敬意和衷心祝福。

  实景团课素养

  周仁甫小心翼翼取出了自制的教材,讲授“永远跟走”专题团课。20余首原创战斗诗歌承载着对响水五港战斗等峥嵘岁月的回忆和感悟,也将公司青工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战天斗地的革命时代。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10余次大小战役的生死考验,周老却将多次战斗留下的伤疤和印,调侃为敌人颁发的“功章”。

  专题讨论明方向

  在听完周老的授课后,青年员工们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和担当作为奉献的满腔热情,重温了入团誓词。

  团员青年围绕“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同时代企业发展需要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三个问题,开展专题讨论、深入剖析,进一步找准差距、统一意志、明确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与信仰对话的难忘之行。“听话、跟走”应成为我们全体电力青工一生的承诺和遵循。作为青年人,要秉持“赶考”的精神、永葆“迎考”的状态、做足“应考”的准备,凝聚起奋进征程、建功时代的青春力量。(崔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