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强管理促提升 供电服务更优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3: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史双绚 报道  “从我们提出用电报装申请到送电,供电公司全程高效服务。现在,电通了,水来了,大伙儿干劲十足!”1月12日,甘肃兰州保利领秀山保利六期小区工程监理部项目经理张兴才对上门进行用电回访的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说。保利领秀山四级供水泵项目从受理到通电仅用了28天,比规定的高压用户报装时限缩短了近一半。通电后,解决了该小区3000多户居民以及森林防火消防用水问题。

  2021年,兰州供电公司以着力实现高质量供电、着力做到高效率办电、着力确保高品质用电为主线,聚焦服务能力提升,深入开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化创新年”活动,塑造供电服务新品质、打造供电服务新模式、激发供电服务新动能,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用电更放心、更舒心、更满意,为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品质服务 擦亮窗口形象

  “办事速度快,服务周到,我要给你们一个好评!”1月11日,刚拿到电费发票的82岁客户牟铁铮,对广场西口营业厅窗口服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眼见老人将要起身离去,综合柜员叶静立即走出柜台,小心翼翼搀扶牟铁铮走到公交站台,并叮嘱道:“老人家,天寒地冻,您要交电费,打个电话就行,不用专门跑一趟!”“我看今天天气好,就出来活动活动。我家用电只要有问题,你们一会儿就能解决好。这一站路不算什么!”牟铁铮回应道。

  牟铁铮是广场西口营业厅登记在册的38名特殊服务对象之一。去年刚担任窗口服务班班长的郑晓婷,每天都要利用业余时间逐一走访这38户,帮客户检查用电设施、排查用电隐患,并询问客户用电需求。

  2021年,兰州供电公司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全力打造营业厅一流品质服务,不断增强营业厅窗口服务体验。在营业厅为70岁以上客户设立老年服务窗口,建立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登记制度,推出老年客户“暖心套餐”,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老年客户提供线路检修、电费查缴、智能化办电等便民服务。开设业务高峰延时服务,通过细致入微的行动传递服务温度。

  同时,该公司在全面完成“三型一化”(智能型、市场型、体验型,线上线下一体化)营业厅改造的基础上,运用全新布局设计提升客户体验感。各区县营业厅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全覆盖升级,采用网络多媒体广告机实现信息高效更换,“供电服务智慧树”自研软件完成第三代迭代升级,功能广受好评。

  此外,该公司着力提升员工素质,外聘专业讲师集中培训,模拟现场接待客户场景,强化员工沟通技巧学习,2021年连续举办3期供电服务“云课堂”培训班,覆盖供电营业厅、台区经理及抢修人员300余人,并推动全员践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

  升级办电服务 当好“电小二”

  “供电公司的服务真是越来越贴心了,办理房产过户申请后,不需要重复提交材料,可以直接办理用电过户,一次就把所有事办完了,方便又省心。”1月12日,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李强正在办理房产过户,在等待不动产权证的过程中他也完成了用电信息的过户。

  为加快推进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让用电客户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有事我来跑”的优质服务,2021年,兰州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措施,在办电流程上做减法,在提升服务上做加法。该公司全力构建政企协同办电新模式,联系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政企办电信息共享,推动政府服务平台与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小微企业电子证照在线获取和“房产+用电”联动过户、一网通办。

  自2021年12月1日起,该公司通过市自然资源局直接推送的信息共受理9户用电客户过户业务。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该公司打造“一窗受理”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新装用电、增容、更名过户及自助发票打印等用电业务服务,让企业客户在办理注册、消防、用水等业务时,就地办理用电业务,确保各类涉电业务与供电营业厅同质同速办理,切实做好客户的“电小二”。同时,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当企业客户项目进入施工许可阶段时,供电公司便提前介入,在项目立项阶段全力做好客户用电前期跟踪等服务,并免费提供快捷的设计咨询及工程指导。

  2021年,该公司全面推广“三省”“三零”服务,全年累计为客户减少办电投资1.61亿元。该公司着力拓展“互联网+”线上渠道,推广“网上国网”APP线上业务办理,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新装增容等日常用电业务;深化“办电e助手”应用,全景展示业务进程,方便客户实时查询办电进度,用“数据跑”为客户增便利,让客户用电更有“获得感”。

  专注高效服务 架起“连心桥”

  “电足了,抽水机可以24小时运转,菜田都能‘喝’饱水。现在天冷,开电暖风可以给大棚加热保温,在夜间开灯能给蔬菜补光,我们种的菜比往年同期提前20天左右就能上市出售。这多亏了供电‘红马甲’又快又好的服务!”1月11日,在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村民梁海清对上门服务的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兰州百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吴瑶说。

  近年来,随着张家台村产业结构调整,当地养殖种植业迅速发展,农业生产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已有供电线路和设施已不能满足当地农户的生产需求。

  兰州供电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联系张家台村,精准掌握村民用电需求;结合当地农业生产模式制定农网升级改造方案,全力提升乡村线路运行能力;积极延伸服务链条,开展“拉网式”安全用电大检查,及时消除涉农用电设备隐患,并推动乡村电气化建设,为农田灌溉等农业生产重要环节保驾护航,推动该村生产生活从“通电用电”向“节能高效”转变,真正实现农业、电力与科技的“强强联合”。2021年年底,该公司助力张家台村农业产业发展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圆满完成。此次农网改造工程共新建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10千伏供电线路0.6千米、0.4千伏线路3千米,覆盖农田面积500余亩、大棚400余座和温室30余座,惠及群众1500余人。

  2021年,该公司设立8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建立24小时主动接单、主动服务、主动抢修模式,现已全面覆盖8个县区,切实提升客户用电诉求快速反应速度和对供电服务工作的感知。全年通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队服务,一次性处理客户诉求10579件,现场处理客户需求16292件。同时,该公司深化与市属国资利民物业公司战略合作,强化“供电+物业”直联服务,为470个小区、17万客户提供高效服务。依托政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实施“党建引领 双网融合”服务,覆盖18个街道107个社区21万用电客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