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华投资新能源场站生产检修定额填补空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09 17:0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由国华投资组织编写的《新能源发电机组生产检修定额》顺利通过2021年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成果评审,该项科技成果属我国新能源行业首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在我国新能源行业蓬勃发展的形势下,国华投资积极探索生产经营的创新之路,自2020年4月起,成立专题领导小组、组建有经验的编写团队,在重点攻关和研究14个主流发电设备厂商的69种型号设备标准化检修手册的基础上,进一步拆分定额子目录;结合市场采购情况,选择不同区域内有代表性项目,反复实测消耗量;形成成果后,又广泛征求和综合各方的意见和建议,邀请行业内专家进行了两次评审,对各项内容进行了认真斟酌、修编,最终形成研究成果。
  “新能源发电机组生产检修定额” 首次提出新能源发电企业生产运行检修费用定量化计算方法,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同时制定了新能源发电企业生产运行检修工序及消耗量计价标准,为企业有效控制检修成本提供了依据。该研究成果超越了传统的以量补价的定额模式,解决了生产检修定性、定量的关键问题。
  通过在四个省区的发电企业进行试运行,该项科技成果能够有效降低年度检修成本5-8%,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该项定额的应用,可提高企业对风力发电站和光伏发电站维护检修工作的运行管理水平,指导和规范发电站项目的运维生产检修,实现生产费用全过程标准化管控,最大限度地避免报价及结算风险,有效降低生产检修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