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市供电:以练筑防 以练备战 提升水上应急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03 16:5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吕洪波 凌焌烨 吕熹 报道 近日,在余姚市牟山湖水上应急训练基地,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应急基干队整装待发,在余姚市战狼救援队教练的专业指导下,正准备开展当天的训练任务。

  本次训练内容包括橡皮艇组装、徒手划船,接力划桨,摩托艇水上绕桩、发电机转运共五个环节,整个流程模拟了在发生水上应急情况时,如何采用正确的方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救援任务。在教练讲解完应急要点和注意事项后,应急基干队员马上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了训练当中。

  经过一天的训练,队员们基本掌握了相关技能。虽然已是深秋,但是汗水依旧沁湿队员们的衣服,队员们始终刻苦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因为他们明白肩上责任重大,现在多流汗,险情来临时才能有效处置,避免更多损失。“这次训练,极大程度上增强了我们的水上救援能力,我们一定把每次训练当做实战来对待。”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为提高防汛抗台、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一直在不断努力。接下来,该公司与战狼救援队将围绕共促队伍建设、共享救援资源、共解发展难题等方面,强化协作,推动共享,打破工作壁垒,进一步合作开展更多救援项目,不断提升公司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