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平乡县供电公司实施台区线损攻坚行动提质增效

来源: 时间:2021-10-15 11:2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志营 王涛 李丁立 报道 河北平乡县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将线损管理作为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台区线损攻坚行动。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以“补短板、提管理”为工作思路,按照国网同期线损管理百强所示范指标体系要求,从台区线损合格率、台区经济运行、台区理论计算及反窃查违等四个方面入手,及时梳理各所线损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强化各项指标攻坚目标,不断提升线损管理水平。

  一是加强基础治理,改善台区理论线损率。搭建理论线损攻坚交流平台,组织各所认真核查参与理论线损计算的各类参数以及电量数据,针对疑难问题及时交流沟通。同时结合理论计算,认真比对理论值与实际完成值之间的差异,找寻不足,并以此为契机,重新理顺线损管理思路,有针对性制定解决方案。

  二是强化日常管控,提升台区合格率。规范台区基础档案和计量管理,确保采集成功率以及采集数据质量。同时强化监控督导,每天发布监测日报,“以日监测、日分析、日整改”为同期线损工作要求,及时通报异常台区,下发督办工单,及时督促限时整改,提升各种线损问题处置效率。 

  三是多措并举提升台区经济运行率。优化考核办法,细化台区线损专项考核,通过奖惩机制,将经济运行率与绩效挂钩,从而激发台区经理主动降损意识。

  四是加大反窃查违力度,针对连续高损和异常高损台区,现场走访和运用采集系统筛查用电异常客户,随时掌握用电信息,扎实开展用电稽查,一旦发现窃电嫌疑及时处理,杜绝跑冒滴漏。截至9月底,该公司0.4千伏台区线损率比去年同期下降1.1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