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电科院启动2021电网2-3年滚动校核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08:4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肖强 朱晟毅 报道 3月31日,公司调控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重庆电网2-3年滚动计算校核工作(以下简称校核工作)启动会。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建国,调控中心、发展部、建设部和设备部等部门以及电科院、经研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电科院就2020年度校核结论后评估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对2021年度校核工作边界条件以及计算大纲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各参与单位就汇报内容作了积极的讨论及发言。会议明确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永川输变电工程、张家坝片区安控策略等专题分析为今年滚动校核的重点任务。

  王建国肯定了电科院在校核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认为本次启动会材料准备充分、大纲任务清晰明确。同时,强调了校核工作的重要性,各单位要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王建国对校核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明确校核边界条件,特别是负荷预测情况要科学严谨;二是要重视川渝特高压分析工作,将1000千伏工程分析的重要性提高到新高度;三是要做好电力平衡分析,充分考虑重厂迁建工程投运对重庆电网电力平衡的影响。

  据悉,校核工作是指导公司规划发展的重要工作。“十四五”发展阶段,重庆电网将发生巨大变化,以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和疆电特高压直流工程为标志,重庆电网将迈入特高压发展建设阶段。校核工作以2-3年电网规划为边界条件,对目标网架进行详细校核分析,及时发现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化建议;开展重大工程专题分析,提出工程建设时序优化方案。校核工作将有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助力电网向目标网架机构安全平稳过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