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宁远供电:寒流来袭 积极落实防冻融冰特巡保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12-29 16:5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乐洋 刘瑛近期寒潮来袭,须立即启动应急值守,加强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防范工作,全站所人员在防冻融冰期间需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实行早巡线、晚测温方案,积极应对迎峰度冬保供电。”1219日,国网宁远县供电公司站所迎峰度冬部署会上强调。

  该公司认真总结往年防冻融冰经验,安排站所人员定时定点监视易覆冰区段,积极开展设备特巡及设备测温工作,利用人工+无人机的方法,结合党建+引领,高效应对本轮防冻融冰工作,全面排查线路覆冰隐患。同时,站所将防冻融冰工作责任落实到各班组、各人员,推进数智赋能。切实将线上监测、线下巡查方案落实到位,在确保线路设备健康运行的同时,密切关注重过载台区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15条线路易覆冰区段的特巡工作,开展测温工作20余次,24小时在线监测供区内300余个台区的负载情况,制定应急方案12项,针对重过载台区,已通过联系用户驳接负荷、实施监控台区负载等手段,切实保护台区正常运行。

  下一步,面对气温持续下降的雨雪天气,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巡视力度,增加巡视次数,细化责任网格,同时加强人员的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及时关注气象专报和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雨雪、强降温天气的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江蓬新

  校对: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