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赤峰新城热电公司多措并举保元旦期间供热稳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1-02 17: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隋鸿峰作为赤峰市城区重要供热企业,赤峰新城热电公司以“早部署,早落实,早行动”的原则,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设备检查治理和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元旦期间设备正常稳定出力。

  安全为要。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结合“二五联合大检查”专项工作,对危险品管理、重点区域防火、两票使用、现场违章等方面进行检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成册,做到实时跟踪、逐条整改对发现的违章现象进行通报,以班组为单元组织学习并制定相应措施。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保持工作人员通讯畅通,并做好应急抢修物资储备,完善抢修预案,切实落实保供责任,全力提高应急情况的处理能力,为民生保供打下坚实基础。

  设备为本。该公司深入开展防寒防冻隐患排查,采取可靠措施,做好应对极寒天气准备,确保设备平稳过冬。加强与热力公司联系沟通,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合理优化机组负荷分配,认真监视机组各项参数,有针对性地做好各类故障的应急处置措施和事故预想,确保主辅设备状态时时在控受控。加强现场设备巡检频次和检查深度,开展设备状态分析,做到缺陷早发现、早处理,提高设备可靠性。

  “粮草”为基。该公司狠抓低温天气燃料设备安全和运输等重要环节,落实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做好斗轮机、皮带机等设备的防寒防冻工作;强化燃煤翻卸系统检查,及时处理煤场和火车冻箱情况,确保“口粮”颗粒归仓,保障机组负荷带得稳、顶得上强化应急管理,提前采购、储备充足石灰石、尿素、酸碱等大宗消耗材料和防寒防冻物资,以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运输困难和应急抢险时确保物资不断档。

  责任编辑:吴苏灵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