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黑河供电公司:查漏洞 补短板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21 16: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纪爽)伴随着春检工作的有序推进,自6月初以来,黑龙江黑河供电公司根据每天的天气预报,做好变电站监控巡查及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该公司对所辖对各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状态、辅助设施、现存缺陷、装置违章、消防、安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各变电站电压互感器、主变套管将军帽进行测温检查,及时排查接点过热、设备有无渗漏油等问题,对主变压器铁芯及夹件进行电流测试;同时对变电站的电缆沟积水、排水管道堵塞等情况进行处理,及时疏通,检查变电站设备区内是否有积水,设备基础、围墙、地面是否存在塌陷、开裂情况。检查机构箱、端子箱、汇控箱等是否密封完好,高压室、主控室屋顶、窗户有无渗水、漏水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运维值班人员结合雨情和电网运行情况认真做好事故预想,提前做好抢修队伍和备品备件的准备,合理安排好汛期值班工作,遇有汛情要求在第一时间上报,做到上下联动有效,防汛处置高效,以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为工作出发点,扎实有效的开展防汛工作,及时发现平时不易发现的隐患、漏洞等,对不安全因素、防汛物资的缺少及时补充。

  该公司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部署,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感知在前,行动在前,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