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年输量350万吨 “154互联互通工程”建成投产

来源:红网 时间:2024-03-29 11:50

  原标题:提升湖南油气能源保供能力 年输量350万吨 “154互联互通工程”建成投产

投产仪式现场。

  3月28日上午9点,兰郑长管道-154国储库-长郴管道互联互通工程(简称“154互联互通工程”)投产仪式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简称“粮储湖南局”)一五四处举行。粮储湖南局局长王军、副局长卢东风、国家管网集团华中公司副总经理刘平、国家管网集团湖南公司党委书记王现中、副总经理刘岩出席并共同启动投产指令。

  “154互联互通工程”是连接长郴管道和兰郑长管道的重要工程,管线全长约8公里,设计年输量350万吨。投产后,可通过管道将成品油输送至湖南省各地市及周边省份,标志着华中区域成品油管道互联互通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王军指出,“154互联互通工程”是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生动实践,将以此为契机,同心同德,深化合作,协力打造“一带一区”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共同扛稳保障国家能源资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政治责任。

  王现中表示,保障投产是新征程的起点,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优化油气管网布局,坚决扛稳湖南省油气能源保供重大责任,为促进湖南地区经济效益发展提供高效能源保障。

  粮储湖南局一五四处、一五五处、国家管网集团华中公司、国家管网集团湖南公司、施工方等单位代表约60余人见证投产仪式。(丁红宇)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