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西南油气田川港公司在滇首座LNG气化站成功投运

来源:四川经济网 时间:2024-03-28 16:10

  日前,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首座LNG气化站——石龙坝气化站正式投入试运行,同时,这也标志着西南油气田川港公司实现了在云南省境内的“首气”,为当地用户带来了更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

  石龙坝LNG气化站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石龙坝清洁载能产业园区,占地面积约7亩,设计压力1.6兆帕,运行压力0.4兆帕,最大日供气规模为8.4万方,站内设置1个60立方米储罐,2套汽化器,1套调压计量撬,具备过滤、调压、计量和分输的功能,承担着向石龙坝工业园区工业用户供气的任务。

  石龙坝LNG气化站自筹建以来,川港公司成立工作专班,科学安排、紧密组织,保障项目立项、报批、工程招标、设备采购、工程施工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历经数月的紧张施工与严格测试后,气化站终于迎来投运的重要时刻。此次投运,不仅兑现了川港公司“气化华坪”的供气承诺,也标志着川港公司在云南省天然气市场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川港公司将以此石龙坝LNG气化站投运为契机,根据华坪县城市总体规划和天然气发展专项规划,全力推进华坪县区域内的管网建设,全面满足华坪县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全保障。(武华嵩 王娟  唐千惠)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