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青海油田:新年首月油气产量节节攀高

来源:中国石油报 时间:2024-02-01 10:52

  原油日均产量超出计划100多吨,天然气日均产量超出计划近10万立方米……2024年首月,在气温持续走低的柴达木盆地,青海油田首月油气产量节节攀高,在雪域高原跑出高质量发展新姿态。

  本着增储上产多打粮、打好粮的目标,青海油田坚持“做强勘探”战略举措,锚定探明优质规模可建产区块目标,压实风险勘探、甩开预探、集中勘探和滚动勘探工作部署,提升SEC储量。

  青海油田加大力度做好油水井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及时治理问题井,恢复产量。油田开发部门为各采油单位送管理、送技术、送服务,优化油水井措施工作方案,确保原油生产平稳。

  在冬季保供的关键时期,青海油田全力抓好气井、管网及压缩机等设备的日常管理,加大维护作业工作力度,充分释放气田产能,做好冬季保供工作。青海油田采气三厂针对极端天气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细化冬季“八防”措施,打通设备设施冻堵易发点、故障频发点、管理漏洞难点,天然气生产“气势昂扬”,日均超产3万立方米。

  青海油田格尔木炼油厂把准雪域高原精品炼油厂定位,立足青藏两省区成品油市场保障需求,优化冬季生产运行组织,突出“安稳长满优”运行,增产高效产品,原油日均加工量较计划超12吨。年初以来,青海格炼向格尔木机场直供航煤500多吨,首次实现航煤产品本土化供给。

  春节临近,部分承包商队伍开始冬季整休,作业机组数量较平常有所减少。青海油田优化生产运行组织,提前做好生产生活所需车辆、材料、物资、保产及抢险队伍等准备工作。考虑到冬季大风沙尘、降温、降雪等异常天气以及特殊敏感时段升级管控要求,青海油田2/3以上的领导干部蹲守现场,抓生产保安全,确保节日生产“不打烊”。(暴海宏)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