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油气

安徽省再添国家级天然气输送“大动脉”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4-01-29 15:26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能源局获悉,经气化后的滨海LNG气源已穿过苏皖管道由海上直达合肥,标志着合肥市在继西气东输、川气东送后,正式引入第三条国家级输气“大动脉”,可在高峰期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更加稳定、高效的燃气能源。

  据安徽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皖管道向合肥供气,是合肥市乃至安徽省在优化能源保供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作为合肥环城高压管线和环巢湖高压管线的联通点,合肥店埠输气站可从上游国家管网肥东末站接收滨海LNG气源,并将气源有效输送至这两条管线,进一步优化了合肥市天然气供应结构,增强全市供气调峰能力,能加快实现合肥市乃至周边地区“多通道、多资源”的天然气保障供应格局。同时,推动了苏皖管道与青宁线、冀宁线、中俄东线的全面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了安徽省“三纵四横一环”天然气输配格局,提升了天然气跨区域调度能力,对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安徽省加快推进天然气管网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此次“海气”直达合肥,是继2023年合肥市环城高压管网全线通气后,安徽省建设能源供应保障体系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王弘毅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