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南油田超计划完成2021年滚动勘探任务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2-01-11 10:44

  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化报》消息,2021年,中国石化河南油田通过滚动勘探,落实可动用储量212万吨,完成年计划任务的141%。

  在开发了近50年的老油田寻找新的可动用储量并不容易。2021年以来,河南油田拓宽认识思路,转变找油方向,持续深化、细化滚动单元划分,按照“顺水道、寻厚砂、找富集”的思路,落实可动用储量87万吨。其中,泌30-2井获得日产22吨工业油流。西部断层-岩性圈闭、中部深层断鼻圈闭、东部构造圈闭均获得新发现,呈现出“油藏类型多样、块块含油、多层系立体复合成藏”的特征。针对古城地区断层-岩性油藏,攻关相控储层预测技术,形成了“追源、定相、探边”刻画方法,发现了多个断层-岩性圈闭,落实可动用储量58.96万吨。

  2021年,河南油田在双河、下二门、古城区域分别部署的泌125-7井投产后获日产7.8吨的工业油流,泌30-2井投产后获日产22.3吨工业油流,魏210-1井投产后获日产17.9吨工业油流,下37井投产后自喷日产纯油14.9吨。高产井的发现带动储量空白区规模突破,目前已形成4个高效建产新区。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