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运行

来源:中国石油网 时间:2022-01-07 15: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正式运行,旨在提升集团公司碳中和领域关键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碳中和领域重大关键技术工业化生产应用,对于走出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的碳中和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这个中心依托中国石油安全环保研究院,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规划总院联合共建。中心主要围绕石油石化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等重大技术需求,开展碳中和技术基础研究、竞争前共性技术研究、技术创新与转化等工作,致力于提升行业碳中和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开放合作的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中心积极构建高端智库平台、碳足迹技术平台、节能减排技术平台和碳循环技术平台,力争成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的标准制定者、绿色低碳负碳技术的提供者、引领碳中和技术发展的先行者。

  这一领域的科技创新,既是支撑碳中和目标最为重要的一环,也是集团公司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必由之路。

  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为集团公司统筹资源集中开展技术攻关、推动和引进节能环保与低碳产业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