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石化崇礼冬奥加氢站氢气检测实验室投运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时间:2022-01-07 15: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6日,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1个月,国内首座站内氢气检测实验室——中国石化西湾子氢气检测实验室在河北崇礼投运。该实验室可完成燃料电池氢气的13项典型指标检测,将为确保冬奥会氢能质量安全可靠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助力绿色冬奥。

  据了解,车用氢燃料电池对氢气质量要求很高,氢气的质量直接关乎车辆使用性能和寿命。该实验室2021年9月立项,2021年12月完成验收,占地面积约40平方米,拥有气相色谱仪、光腔衰荡仪等专业检测仪器5台,从站内加氢枪取样到完成典型指标检测整个过程只需要2小时。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崇礼西湾子加氢站是中国石化4座服务冬奥加氢站之一,日供氢能力1000公斤,冬奥会期间将为公交、中巴车等冬奥用车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