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石油建成5座光伏风能加油站

来源:中国石化报 时间:2021-11-25 16: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化报》消息,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石油秋岭公园加油站完成光伏发电项目改造。该项目在加油站闲置空间搭设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装置,可有效满足加油站自身用电需求。改造后,该站每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0吨。

  这是内蒙古石油积极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一个缩影。内蒙古石油扎根黄河上游,利用当地风、光资源,积极实施新能源替代。截至目前,内蒙古石油已建成5座光伏和风能加油站。

  内蒙古石油承担央企责任,持续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公司出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领导班子每名成员负责一个地市分公司,明确环保工作任务,每半年对黄河流域库站进行环保检查。对毗邻黄河流域的2座油库、59座加油站实行最严格的环保管理,确保不发生黄河流域环境事故,坚决守住环保底线。

  近3年,内蒙古石油对所有油库、加油站进行防渗改造,委托具备资质的单位对危废进行集中处置,固废合规处置率达到100%。油库、加油站安装运行油气回收装置,实现废气100%达标排放。油库安装污水处理装置,实现清污分流,生活污水100%依法合规处置。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