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长庆油田日产气超1.2亿立方米全力保冬供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11-16 16:3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新华网消息,记者16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了解到,随着北方大范围降温,长庆油田已全员进入“应战状态”,8000余名采气人奋战在冬供最前线,2万多口气井高负荷生产。长庆油田五大气田从11月初就将日产气量提升到1.2亿立方米之上运行,全力保障天然气冬供任务。

  位于鄂尔多斯盆地的长庆油田承担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山西多省份的40多个大城市近4亿民众的天然气保供重任。2020年,长庆油田生产天然气448亿立方米,占到国内天然气总产量的四分之一。

  为确保冬季产气量在短期大幅度提升,长庆油田气区今年部署了大规模产能建设,计划今年投产新气井2338口,使全年天然气产量较上年新增25亿立方米。进入10月份,其新井投产以日均20口速度推进,拉动气田迅速提产,四季度安排投产新井超过1000口。截至目前,长庆油田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400亿立方米,已超过去年同期产量。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