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小康生活丨开鲁供电:喝饱“返青水” 长成“致富椒”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21-04-1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太及时了,赶在浇地前你们就主动上门服务,解除了我们后顾之忧!”4月6日,内蒙古开鲁县东风镇道德村村民闫二鹏对供电人员感激地说。当天,蒙东开鲁供电公司东风镇供电所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队前往道德村,在田间地头、果蔬大棚开展春灌用电服务。

  开鲁县是中国最大的县域红干椒生产基地,享有“中国红干椒之都”的美誉。眼下正是红干椒育苗时节,为了让椒苗及时喝上“返青水”,连日来,开鲁县供电公司东风供电所将春灌用电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提供“靶向服务”,加强与乡镇政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的沟通,靠前服务“三农”用电。“今年有电力人架起的连心桥,全镇近10万亩红辣椒一定能有个好收成。”东风镇镇长王静远乐呵呵地说。

  东风镇共有红辣椒种植区9.5万亩,为配合东风镇农业生产建设,东风供电所靠前服务,抢时赶工,先后建设井井通电工程7个,新建、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6500米,新建配变12台,解决椒农用电难题,让红干椒真正变成百姓的“致富椒”。

  近年来,开鲁县供电公司运用电力大数据技术,成立了“云闪电”数据分析小组,及时调度处理因寒潮影响引发的故障。同时,全面开展主动抢修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提升办电效率,加强输变电设备特巡,保障农村电网可靠供电,让红干椒这一富民产业更加红火。(刘艳杰)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