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董事长温枢刚会见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

来源:华电集团 时间:2021-04-07 10:39

  温枢刚会见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4月6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国家管网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王绪祥,国家管网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侯启军,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姜昌亮,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德华参加会见。

  温枢刚对张伟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管网集团组建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温枢刚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愿景,扎实推进“五三六战略”,“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当前,中国华电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大力发展新能源,扎实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中国华电和国家管网集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未来双方在燃气发电、能源储运、新能源开发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张伟感谢中国华电在国家管网集团组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公司组建背景和运营情况。他指出,国家管网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确立了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行业发展的企业宗旨,明确了打造智慧互联大管网、构建公平开放大平台、培育创新成长新生态“两大一新”战略目标,着力构建“全国一张网”,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国家管网集团作为新的“国家队”一员,希望与中国华电深化合作,发挥管网平台优势,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华电清洁能源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