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7 10:09

《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发布

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赵冉 报道  4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指出,通过脱贫攻坚,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未来要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重点放在农村,着力推动往村覆盖、往户延伸。

  发布会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中国减贫史乃至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脱贫地区落后面貌根本改变。生活生产设施明显改善,多年遇到的行路难、吃水难、用电难、通信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农村地区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每个脱贫县都实现了产业从无到有,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带贫面广的主导产业,全链条提升了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下一步乡村产业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国家在“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地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方式搬迁了960多万人口,实现了全面脱贫。现在重点任务就是要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确保群众在“搬得出”的情况下稳得住、有就业,还要逐步致富。重点要做好“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几个方面的工作。“这些易地扶贫搬迁的集中安置点800人以上的有3.5万个,上万人以上的大社区有60多个。这些点必须配套‘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有的配套还没有完全完备的,必须跟上去,加快完善一体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新老居民共享公共服务。”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表示。

  洪天云指出,未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重点放在农村,着力推动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村里的“水、电、路、讯、网”以及能源供应、卫生设施和垃圾污水的处理等,都是农村现代文明生活所必需的基本要件,是乡村建设的主要着力点。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