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中国电力话语体系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国网高培中心召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8-11 12:51

  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张栋钧 通讯员 张吉辉 金巾报道 近日国电力话语体系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国网高培中心召开。国网高培中心主任倪吉祥主持会议,国社科院经济所胡乐明副所长及研究团队参加会议。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教授、博导和公司政策研究室、党组宣传部、能源研究院领导专家参会,并进行指导点评。

  会上,国社科院经济所研究团队对课题总体研究情况、研究专报、“两大奇迹”(国电力长期快速发展的奇迹、国电网长期安全稳定运行的奇迹)和“三大方向”(国家电网调度运行、经营管理、一带一路方向)五个子课题研究情况和成果进行了结题汇报。

  课题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并同意通过验收。专家们指出,国电力话语体系的构建对于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极其重要,课题研究工作的创新提出和勇敢破题实为不易,体现了国家电网心怀“国之大者”,矢志“国之重器”的责任担当。本课题对国电力、国家电网开展了系统化、系列化研究,形成了构建国电力话语体系的关键研究成果,提出了“远大稳廉”的电网发展关键特征、“四力”(战略领导力、组织动员力、高效执行力、价值创造力)国网管理之道等创新内容,为深入研究国电力话语体系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国话语体系的构建提供了电力领域的探索经验。专家们表示,期盼与课题组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国电力话语体系研究走向深入,向行业、向社会、向国际宣传好国电力发展的成就和经验,讲好国网故事、传播国网声音。

  国网高培中心表示,将继续与国社科院经济所保持密切学术交流,以“世界一流企业案例研究基地”为平台,围绕国电力、国家电网的成功实践开展案例研究与成果推广,促进社会各界和国际同行更深入理解国电力、国家电网,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