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新疆首个“风光火储” 百万千瓦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4:4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许盼报道 3月17日,新疆首个“风光火储”多能互补清洁能源百万千瓦基地项目——华电北疆乌鲁木齐1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该项目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新疆与中央企业产业兴疆恳谈会精神,深化央地合作、助力产业兴疆的重点项目。

  作为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该项目充分利用戈壁、荒漠开展风电光伏治沙、防风、固草,旨在通过推动新能源与生态融合发展、友好发展,实现沙漠、戈壁、荒漠地区的系统保护和修复,极大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项目开工建设将提升自治区电网清洁能源比例,对自治区完成能耗“双控”目标、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三基地一通道”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项目总装机100万千瓦,投产后每年可新增“绿电”25亿千瓦时以上,年节约标煤超过8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210万吨。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