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TOP榜

冬残奥能源保供丨冀北电力:13550颗心在飞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07 18:44

冀北电力:13550颗心在飞扬

吕轩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3月4日晚,国家体育馆内灯光璀璨,北京冬残奥会拉开大幕。与此同时,在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调控中心,值守的调控员们密切关注着张北柔直线路的绿电供应情况。

  冀北电力按照“五个最”“四个零”目标坚决守牢保电阵地,圆满完成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供电保障任务。保电期间,冀北电力13550名保电人员、2966台车辆在进京输电大通道和冬残奥场馆各保电现场严防死守,47台应急电源车时刻待命,以万无一失的电力供应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守护张北柔直线路以及进京输电大通道、北京500千伏双环网是冬残奥会开幕式供电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绿电输送安全可靠,冀北电力主网分指挥部组织13支现场保障团队、14支专业抢修队伍、1支应急救援基干队伍和应急专家团队,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战斗”中。8个保障组、4支现场保障团队、1859项备品备件入驻60余个保电现场,对输变电设备开展24小时巡护保障。

  为确保开幕式保电万无一失,冀北电力还依托数字孪生技术,搭建冬奥供电保障指挥平台,采集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历史极寒灾害数据、开闭站负荷、实时气象等数据,接入冬奥电网数字孪生模型,分析常规场景下系统的运行状况及小概率高风险的极端灾害场景下冬奥电网故障发展演化场景,识别薄弱环节,结合知识图谱技术提供应急响应辅助决策方案,保障冬奥核心区重要用户的高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