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事

企业丨戴志浩卸任鞍钢集团总经理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23-08-02 09:47

  8月1日,记者从鞍钢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获悉,该公司总经理戴志浩已到龄退休,不再担任该职位。戴志浩生于1963年6月,现已年满60周岁。

  今年7月17日,戴志浩曾以鞍钢集团总经理的身份,参加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分析会。目前,鞍钢集团的公司高管一栏,已无戴志浩的名字。

  戴志浩拥有40年的钢铁行业工作经验,大部分时间在总部位于上海的宝钢集团度过。1983年,他开始参加工作,曾担任宝钢国贸规划部副部长、宝钢股份(600019.SH)副总经理、宝钢集团副总经理等职务。

  2016年,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联合重组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宝武),戴志浩被任命为集团党委常委。次年2月,他出任宝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宝钢股份是中国宝武钢铁板块的核心上市公司。

  2018年11月,戴志浩调任鞍钢集团,担任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鞍钢集团同为国资委管理的央企,总部位于辽宁省鞍山市,2010年由鞍山钢铁集团和攀钢集团重组而成。

  2021年,辽宁省国资委向鞍钢集团无偿划转持有的本钢集团51%股权,重组后的鞍钢集团粗钢产能达6300万吨。

  去年,鞍钢集团还开始筹划重组凌钢集团。凌钢集团始建于1966年,坐落于辽宁省凌源市。若本次重组完成,鞍钢集团的粗钢产能将达到6900万吨。

  世界钢铁协会公布的2022年主要钢铁公司产量排名中,鞍钢集团以5565万吨的粗钢产量排名全球第三位,仅次于中国宝武和安赛乐米塔尔。

  去年,鞍钢集团营业收入达到3366亿元,净利润58亿元。该公司已连续第九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去年位列榜单第217位,创历史新高。

  鞍钢集团现任董事长为谭成旭,他于2019年10月出任这一职位。谭成旭1963年9月出生,即将年满60岁。

  中国宝武也在今年6月宣布换帅。现年62岁的陈德荣卸任董事长一职,该公司原总经理胡望明接任,后者现年59岁。

  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大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上限是63周岁,特殊原因亦可延迟到65周岁,但这种情况极少。

  戴志浩简历:

  男,1963年6月生,198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获得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1983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宝钢国贸规划部副部长、钢材贸易一本部部长、钢贸公司经理,宝钢国贸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

  1999年8月任宝钢集团总经理助理。

  2002年4月任宝钢股份副总经理。

  2003年8月任宝钢国际总裁。

  2005年9月任宝钢股份副总经理。

  2007年11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12年9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

  2013年9月任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

  2016年10月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

  2017年2月起任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11月起任鞍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庄键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