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学贯六中全会精神|中国能建:立足“两个大局”恪守“两个初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1-23 11:41

  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邢雯报道 11月14日下午,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对该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视频会精神,集体学习了《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常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要立足“两个大局”,牢牢把握新时代的进程。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顺应时代大势,抢抓时代机遇,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心系“国之大者”,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经验启示,深刻阐明了新征程上的重大问题。要心系“国之大者”,关键做到知行合一、形神合一、言行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五个一”,在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贡献央企之力,展现央企之为。

  会议要求,要恪守“两个初衷”,忠实执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央企姓党、央企为国”的政治初衷和“发展企业、创造价值”的经济初衷,全面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践行国家战略,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国能建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抓好融会贯通,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三要增强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