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安能三局抢险高科技赋能工程建设

来源: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12 12:29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5日,受华电金上巴塘(拉哇)分公司委派,国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巴塘项目部派出1台“龙吸水”和应急抢险队员,支援拉哇水电站相关工程建设。

  “龙吸水”是一套独立的排水抢险系统,子车消防排水机器人与母车厢体配合作业,最大排水量达每小时3000立方米,最大扬程10米,特别适用于无固定泵站、无电源地区的排水作业。

  设备进入导流洞内

  拉哇水电站导流洞内,操作手陶福彬和队友在10分钟内将“龙吸水”安置稳妥,随即按下启动键,龙吸水开始”吞“水,短短几分钟内,洞内水位下降明显,不到4个小时,洞内积水抽排完成,满足施工条件,得到了业主和兄弟单位的高度称赞。

  迅速展开作业


  水利水电工程是在大江大河上拦断河流进行施工,导截流、基坑排水对工程安全尤为重要,受地形、地质、水文、气象等自然条件的影响,不确定因素众多。如何快捷、高效地解决水利水电工程中的突发涌水、坝基渗水以及短时间强排水应急处置工作,是国安能探索应急救援与工程建设有效融合一个新命题。

  成功导出积水


  “龙吸水”大功率排水设备,作为城市内涝排险的主战装备之一,在今年7月份河南郑州抢险中大展身手,此次在巴塘和拉哇水电站工程中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国安能应急处置力量已逐步嵌入到工程建设的各个领域,依托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人员、装备、技术”三要素有机结合的“以工代训、工训结合”实践性训练活动,增强了复杂环境下高强度抢险的专业救援水平,有效推动应急救援与工程建设双向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