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湖南能源监管办开展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29 09:07

  为提升能源监管资质管理和服务水平,规范行政许可行为,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小组按照年度计划,对2023年下半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小组通过查阅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随机抽查部分企业资质许可办理流程、电话回访等方式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执行情况、申请材料审查时限、信用信息归集等方面工作。2023年下半年,湖南能源监管办共办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事项513项,其中按照一般程序办理122家,告知承诺制391家,占比76.22%,行政许可服务好差评满意度100%。行政许可监督检查小组随机抽取了资质许可事项10项(告知承诺制),均严格按规定时限办理。此次监督检查发现湖南能源监管办行政许可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较好,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录入有待加强等。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不断规范行政许可流程,严格管控办理时限,加大信息归集力度,加强全流程闭环监管,同时针对此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