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浙江能源监管办参与2023年浙江省海上风电补贴资金拨付联审工作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28 10:26

   为引导各企业加快海上风能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推进浙江能源结构优化调整,近日,浙江能源监管办与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省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就2023年浙江省海上风电补贴资金拨付项目进行联合审核。

  本次申报补贴的项目包括苍南1#海上风电、象山涂茨海上风电等6个项目。联审单位根据《浙江省海上风电补贴申报认定拨付工作规程》,依次对项目是否符合浙江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年度开发计划和产业政策等进行核实,明确各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并按照“先到先得”原则确定补贴项目及补贴的容量、电量。后续,浙江能源监管办将对省电力公司的补贴资金转付进行监管。

  近年来,浙江省大力推进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组织修编《浙江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21-2035年)》,强化实施财政、金融等政策支持。下阶段,浙江能源监管办将会同有关单位加强对海上风电的开发建设管理和送出工程建设进度的监管,更好促进海上风电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