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核查2023年供电可靠性情况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27 11:24

  为进一步提高可靠性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深化可靠性数据应用,近期,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对2023年供电可靠性数据指标进行自查,对指标数据同比异常或虚高的市(州)公司进行分析研判,对漏报、错报的相关数据进行补录修正,确保有关数据真实可靠,持续提升电力可靠性数据质量,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更好地服务能源高质量发展。

  同时,甘肃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供电可靠性监管,深化数据应用,着力提升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一是对供电可靠性数据质量问题突出的地区开展现场监管,督促供电企业压实主体责任,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二是组织供电企业积极推广基于实时数据的供电可靠性管理,逐步将停电事件人工填报模式过渡到基于实时数据的自主研判模式,进一步完善供电可靠性信息溯源及校核机制。三是探索新型电力系统可靠性、低压供电可靠性、用户可靠性等领域相关工作,实现电力可靠性管理向多元负荷用户和终端用户延伸,促进电力可靠性高质量发展。(周前堆)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