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国家能源集团煤码头远程集控试点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4-01-25 16:22

  1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承担的交通强国建设“煤炭码头全流程设备远程集控技术研发与应用”试点任务通过交通运输部验收。

  “煤炭码头全流程设备远程集控技术研发与应用”试点任务依托黄骅港建设。已建成3D堆场模型数据库、船舶数据库和数据中台,统一数据标准和接口标准,建设5G专网实现了信号全港覆盖,开发了翻堆取装全自动给料系统,研发了单体自动化、协同智能化、决策智慧化的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了煤炭港口翻、堆、取、装全流程设备远程集控和智能化调度,装卸流程效率分别提升3.8%和2.6%。

  据了解,黄骅港是陕西、山西、内蒙古煤炭外运陆运距离最短的港口,承担着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重要运输任务,每年煤炭吞吐量超2亿吨,也是我国最大的煤炭下水港。煤炭码头全流程设备远程集控技术的应用可提升黄骅港年煤炭转运量约3700万吨,并形成煤炭港口领域的标准、规范等,实现生产作业环节的本质“减员、增安、提效”。(丁凤霞 郭春景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