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煤炭

山西2024年继续加大能源增产保障力度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时间:2024-01-25 10:46

  记者在山西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中了解到,这个省2024年将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依法合规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全力稳定煤炭产量。加快煤矿重大项目建设,推动10座煤矿开工、8座煤矿进入联合试运转,着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力争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1.45亿千瓦,实现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风雪中行驶在大秦线上的2万吨重载列车。(新华社发叶春蕾摄)

  山西省2024年将继续加快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广绿色开采技术,新建智能化煤矿150座,力争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达到83%;加快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建设,积极开发地热能、生物质能,力争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47%。

  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称,2023年,山西省煤炭产量在连续两年每年增产1亿多吨的基础上,再增产5743万吨,达13.78亿吨。同时加快煤矿智能化绿色化建设,累计建成智能化煤矿118座、智能化采掘工作面1491处,全省煤炭先进产能占比超过80%。全省规上发电量4376亿千瓦时,增长4.6%,其中外送电量1576亿千瓦时,增长7.7%,晋电外送省份增至23个。(李紫薇 马晓洁)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