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全力保障煤炭供应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0-12 13:18

  国电力新闻网讯 10月10日下午,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的落实国家煤炭增产保供任务中长期合同签订仪式上,鄂尔多斯市40家煤炭企业与对口保供的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天津市等18个省区市、63家煤炭企业,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等6个区内盟市分别签订了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15家煤炭企业与鄂尔多斯市5个旗区分别签订了冬季取暖用煤保供协议。

  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焦秉智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张占军,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分别致辞。鄂尔多斯市副市长刘凤云主持签订仪式。

  据悉,此次合同签订仪式共签订7706万吨的煤炭保供任务,其中,国家要求内蒙古自治区承担18个省区市5300万吨保供任务,实际签订合同量5364万吨;区内自身供应能力不足的6个盟市1565万吨煤炭保供任务由鄂尔多斯市承担,鄂尔多斯市内相关旗区777万吨的冬季供暖用煤也已经全部落实到位,为保障人民温暖过冬奠定了基础。

  9月份以来,鄂尔多斯市累计补签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突破1亿吨,其中70%保障了区外各省区。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全市正常生产煤矿229座,日均产量超220万吨。

  此次煤炭保供中长期合同签订会的举办,是完成好18个省区市发电供热煤炭保供任务的重要一环,将对缓解全国煤炭供需矛盾、稳定煤炭价格、促进煤炭行业健康发展、确保民众安全温暖过冬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