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顶风冒雪保障能源供应

来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1-11-16 16: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随着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普降暴雪,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闻“雪”而动,积极应对,全面打响“抗雪防冻”保供攻坚战。截至11月6日,商品煤年累计完成5286万吨,同比增幅7.4%,保障能源保供持续推进。

  在煤炭生产方面,该公司及时启动抗冰雪保生产应急措施,强化现场作业管控,提前组织坑下上煤,加大临时储煤场、选煤厂仓储存煤量,保证了降雪期间的煤炭供应;降雪过后,及时调动现场工程设备迅速清理采场、运输道路和排土场积雪,及时抢修上煤通道,确保上煤车辆安全运输,快速恢复生产,保证煤炭生产稳定接续。

  在保证生产设备出动方面,该公司提前做好设备防寒越冬工作,露天矿与设备维修中心相互联动,加强设备日常检查,提前排查设备加热装置运行情况,保证极端天气下设备的可靠运行;突出抓好防冻车管理,选煤厂、生产服务中心密切配合,确保防冻液生产保质保量,并对防冻液系统管道、储液罐、喷洒系统等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排查,确保防冻液喷洒正常、可靠,防止发生冻车。

  在保障生产供电供水方面,该公司迅速启动雪中特巡行动,组织供电运行、检修人员对黑岱沟变电站、哈尔乌素变电站等7座变电站及所辖线路开展全方位特巡,对变电站防冻和防潮设施、端子箱和机构箱等密封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生产供电设备安全稳定;加强对供水设备和管线的巡查,及时排除供输水管线隐患,并针对各类阀门井和管道实施添加防寒膜等保温设施,防止管道冻裂,保证生产供水设备正常运行。

  在外购煤方面,该公司紧密跟踪生产动态,本着“管线无冻堵、发运不停歇、安全全受控”原则,加大巡检力度,严格落实冬防保温措施,对车门、车底积雪等关键要害部位加密清扫频次,同时,加强煤堆测温及运煤车辆运输管控,保证煤场安全运行、煤台发运正常,实现冬季保供不断档。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