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煤集团急供10万吨优质煤 缓东北用煤之困

来源: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11-18 16: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在国家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和兜底保障作用。11月初,东北多地遭遇暴雪天气,气温骤降、交通受阻,供热发电用煤面临严峻挑战。为应对今冬明春的极端天气,东北地区需进一步加大储煤力度。中煤集团认真落实国家保供要求,坚决履行能源保供职责使命,积极对接东北地区供热发电企业,加快组织发运煤源,急企业之急,缓燃煤之困。

  记者从秦皇岛港生产业务部获悉,中煤集团进一步兑现点对点保供任务,向东北地区再次供应10万吨优质煤炭。

  11月14日,中煤集团办理了“安华山”和“国裕海驳2号”轮的装船手续,分别向沈阳华润热电公司和辽宁大唐国际葫芦岛热电公司供应5.65万吨和4.3万吨优质动力煤。目前,“安华山”轮已靠泊六公司301泊位,正在高效装船作业中。

  受拉尼娜事件影响,我国今冬气温偏低,且雨雪天气发生概率较大,煤炭供需各环节均将面临严峻挑战。但是,随着增产增供措施的落地生效,煤矿优质产能的加快释放,10月以来,我国煤炭产量持续增长,截至11月11日,全国电厂供煤大于耗煤200万吨左右,存煤可用天数已超过21天。全国煤炭保供稳价基础牢固,今冬明春供需紧张形势将进一步缓解。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