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技

2023年度电力创新奖结果公布 13项成果荣获电力创新大奖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1: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苏伟)据记者从3月26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举办的2024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了解到,2023年度,共有13项成果荣获电力创新大奖,146项成果获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另有62项成果获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电力创新奖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根据《电力创新奖奖励办法》组织开展。电力创新奖设有两个子奖项,分别是电力科技创新奖和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

  在2023年度的创新奖评选中,电力科技创新奖共收到申报成果2743项,推荐成果2453项,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共收到申报成果3275项,推荐成果2747项。经过形式审查、成果初审、现场复审和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了电力科技创新奖的大奖、一等奖和二等奖,以及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根据电力科技创新奖评审结果,“白鹤滩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关键技术与应用”等13项成果获2023年度电力创新大奖,“大型燃煤电站规模化处理固废耦合发电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46项成果获2023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一等奖,“电力敏感数据安全合规管控关键技术与应用"等317项成果获2023年度电力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根据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评审结果,“适用于特殊地质下的智能混凝土在工程中全寿命周期的感知技术应用”等62项成果获2023年度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一等奖,“高压电缆接头剥切打磨自动化处理装置”等185项成果获2023年度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二等奖,“基于星基增强的北斗高精度定位设备”等313项成果获2023年度电力职工技术创新奖三等奖。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