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热点

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时间:2024-02-22 09:30

  原标题:辛保安董事长、张智刚总经理与国家电投董事长刘明胜、总经理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国家电网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辛保安欢迎刘明胜一行到访国家电网公司,对国家电投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2023年,国家电网公司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电力保供展现担当,能源转型步伐加快,科技创新动能强劲,特别是面对夏季高温枯水、冬季寒潮冰冻等多重考验,抓好电力保供“3334”关键之要,坚决打赢迎峰度夏度冬攻坚战,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国家电网与国家电投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协同做好电力保供,提升能源电力保障能力,发挥新型电力系统技术创新联盟作用,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服务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国网新疆电力员工对达坂城风电场进行用电检查,保障清洁能源安全上网。

  刘明胜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投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介绍了企业发展方面情况。他表示,国家电网公司是能源电力行业领军企业,拥有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电网是国家电投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加快打造青海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促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进大型可再生能源基地开发,携手推动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

甘肃酒泉风电基地。

国网山东电力应用电力巡检机器人“福娃1号”巡检设备。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国家电投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电网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国调中心主任王国春、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有关部门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