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上海石化成立生产技术专业团队

来源:中国石化 时间:2022-02-24 11:18

  国电力新闻网讯 日前,上海石化生产技术专业团队成立,下分炼油、化工、节能三个专业团队,由此开启公司技术攻关以问题导向、着力于问题解决的新型工作模式,以解决生产运行和节能降耗中的突出问题。

  据悉,各专业技术团队由该公司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组长,定期组织开展活动,围绕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工艺及节能降耗等存在的瓶颈进行攻关,开展跨部门专业技术活动,提出解决方案。专业团队将在生产优化上发挥攻坚克难的作用,带领技术人员对装置运行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攻关,解决装置的瓶颈,优化装置的运行,切实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问题。专业团队将在该公司节能降碳上发挥精准施策的作用,在对目前用能情况进行精准摸底后推进整改,优化生产流程提高减排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严格控制落后工艺和低效设备;降低加热炉排烟温度,提高加热炉的热效率;提高电器设备的用能效率;做好蒸汽的全厂优化平衡和低温热的高效利用;优化全厂循环水系统的用能。专业团队将在该公司转型发展中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积极开展技术交流、技术比选、加工方案比选等工作,在这过程中,要为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产业布局的优化、产业形势的升级建言献策,助力公司的转型发展。(顾彦晖)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