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新增煤炭发运通道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时间:2022-01-04 14: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随着满载8160吨5000大卡煤炭的71726次列车,从鄂尔多斯市五字湾集运站缓缓驶出,一路途经国铁准朔线、北同蒲线,进入大秦线,最终到达秦皇岛港,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公司自五字湾站发出的首列全线国铁煤炭顺利完成发运。

  为创新北方社会港口资源组织运作模式,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秦皇岛分公司全力推进资源采购由自有铁路向国铁周边延伸,与具备辐射国铁能力的五字湾站台开展合作,开发社会港外购煤业务新链条,扩大社会港调盈补缺优势,全年引入900万吨优质高卡社会港外购煤,作为一体化资源的有效补充,满足了下游客户的多样化需求,实现了增量创效目标。

  “五字湾站-秦皇岛港”发运通道的成功开通,是落实国家“公转铁”业务的有效实践,有利于推动公司多通道煤炭发运格局进一步完善,有助于能源供应运输保障。(张学文 吕翔龙)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