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天然气

关注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建设正式启动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刘羊旸) 记者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永清—上海段)长江盾构穿越工程28日开工,标志着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建设正式启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在我国境内途经9个省区市,境内段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已建管道1740公里,按照北、中、南三段分期建设。其中,北段(黑河—长岭)已于2019年12月投产供气;中段(长岭—永清)工程正全面施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南段工程起自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自北向南途经河北、山东、江苏,终点位于上海市白鹤镇。

  据国家管网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江盾构穿越工程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是俄气输送至上海的必经通道。该工程计划2025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可把途经东北、华北等地的俄气输送至长三角地区,每年可供应长三角地区189亿立方米天然气,将有效提高长三角地区天然气管网的应急保障能力,满足该地区天然气产业发展需要和民生用气需求,有效改善长三角地区大气环境。

  这位负责人表示,长江盾构穿越工程隧道内径6.8米,穿越水平长度10.226公里,是目前世界油气管道领域单次掘进距离最长、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直径最大的管道穿江盾构工程。针对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环保要求高等特点,国家管网集团组织专家进行了10个专项技术课题研究,确定了安全环保的施工方案。

责任编辑:李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